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文登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消防执法服务水平

2016年09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威海9月20日电 为全面提升消防监督人员执法能力,使消防监督执法干部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文登消防大队坚持监督管理与服务并重,把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服务作为衡量监管消防工作的根本标准,在软硬件上不断创新举措,全面提升支队消防执法服务水平。

一、加强执法作风建设,完善执法监督内部监督体系。文登大队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等系列廉政学习教育研讨活动,组织执法人员立足岗位开展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执法监督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全体监督干部在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同时,强化内部监督机制,严格办案监督,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问题的发生,并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切实提高执法监督效能。

二、坚持警务公开,配齐办公设施设备。大队设置警务公开栏,向办事群众公示执法监督人员的职责范围及在岗在位信息,实现“阳光作业”;设置接待服务区,放置便民桌椅依,摆放消防办事指南、防火宣传资料以及纸巾、水等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化被动为主动,切实将服务理念根植于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三、提升业务素质水平。大队要求各监督干部转变服务理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将“执法为民”思想牢牢扎根于头脑之中,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通过定期学习、指导帮扶等形式,不断提升消防监督执法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各项执法工作扎实开展,确保监督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特和自身执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四、宣传执法结合,营造良好消防环境。大队紧密结合消防“六进”工作,根据消防监督工作实际,在开展各项执法监督工作的同时,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法人和场所责任人进行消防法律法规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树立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于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