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各地中秋节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警营文化活动

2016年09月2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积极参与
积极参与

人民消防网百色9月20日电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期间,为确保官兵们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度过一个欢乐、愉悦、祥和、充实的中秋佳节,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百色支队精心策划,在确保完成节日期间执勤战备任务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不仅充实了官兵节日生活,活跃了部队节日氛围,激发了官兵爱国热情,还进一步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与民同乐,共度中秋。为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节日前夕,支队积极将中秋期间文体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干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文体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并层层动员部署,研究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文体活动方案。同时,支队在节日前夕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廉俭过节廉政教育部署会,会上,支队纪委书记、支队长陈运强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俭过节的通知》,并对全市消防部队廉俭过节作了重要部署。会议特别强调了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官兵要主动适应廉俭过节新常态。

一对一谈话,温暖军心。为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教育工作,及时掌握队员的思想情况,百色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新队员谈心活动,准确掌握新同志心中所想、所思、所需。在谈心过程中,各大队军政主官首先对新队员近期工作及训练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新队员近期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平时工作、训练苦点累点,是为日后灭火救援任务中少吃点亏打基础,希望新队员在工作和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重点对每名新队员的家庭生活情况进行了逐一询问,并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帮助解决难题,确保能够安心在队工作,同时要求新队员要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履行好一名消防员应有的职责,为部队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中秋节期间,百色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乐暖兵心。通过开展中秋烧烤晚会、联欢晚会、集体生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不仅充实官兵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拴心留人的警营文化氛围。各大中队还因地制宜,相继开展了定点投篮、桌球比赛、套圈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娱乐活动,活动过程中,官兵们个个热情高涨,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拉近了干部与战士、战士与战士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战友友谊之情,进一步融洽了官兵关系,兵兵关系。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不仅增强了节日的气氛,丰富了官兵的业余生活,有效地缓解了官兵在执勤战备中的压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给官兵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不一样的温暖,全体官兵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立足岗位、立足本职,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消防保卫工作中去,为确保了部队的高度稳定和统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姿)

其乐融融
其乐融融
棋逢对手
棋逢对手
谈心会议
谈心会议
投篮瞬间
投篮瞬间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