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6岁男童头卡楼梯扶手消防扩张救援

2016年09月2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6岁男童头卡楼梯扶手消防扩张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0日电 儿童天性好奇贪玩,栏杆、自动门、以及电梯等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场所,9月18日上午8点左右,宿州市萧县龙城镇柏星小区内,一名6岁男童的头部被卡在楼梯扶手之间的空隙当中,无法取出。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救援车及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男童的头部被卡在楼层三楼至四楼转向的楼梯扶手之间。男童头部在其母亲的托举下悬在楼梯扶手外侧,而身体则在楼梯内动弹不得。由于担心被困的男童身体受到伤害,男童的母亲十分着急,不停地在低声哭泣。

经过仔细侦查,消防官兵发现卡住男童头部的楼梯扶手下方为空心钢管,扶手为木质。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男童头部上方约30厘米处进行扩张,同时用毛巾覆盖住男童头部,防止在对楼梯扩张的过程中飞溅的碎屑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随着救援空间的增大,1分钟后男童被卡的头部被安全取出,男童成功获救。由于救助及时男童的头部并无大碍。

“我当时正在屋里叠被子,他就自己在楼道里玩,伸头向下看,我也没在意,谁知道没有2分钟就听到哭声,赶忙出来,这才发现他的头被卡在这里面啦。男童母亲心有余悸的说到。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儿童被卡事件往往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者未加留意的情况下。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一旦发生类似事故切勿生拉硬拽,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利用专业工具进行营救。(杨亚)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