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强拉秋季防火网 突击检查易燃易爆企业

2016年09月2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强拉秋季防火网 突击检查易燃易爆企业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20日电 针对秋季气候干燥、用电量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遏制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黄石港消防大队联合沈家营派出所突击检查辖区正奥电气公司消防安全。

经过夏季的高温考验,各类消防设施的安全可靠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工作不容忽视。检查人员一行来到正奥电力公司,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该单位的制造车间、存储车间等重点位置,检查了现场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是否维护保养到位、员工对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还对该单位消防负责人及员工进行了日常消防管理注意事项、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同时还积极向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消火栓出水灭火技能。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要求责任人当场改正,切实要增强单位内部员工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要从内心上真正重视起消防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辖区易燃易爆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帮助企业查找整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李盼盼)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