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男孩被戒指“咬手” 江西九江星子消防剪断救助解民忧

2016年09月1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男孩被戒指“咬手” 江西九江星子消防剪断救助解民忧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19日电 9月19日8时35分,九江星子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海会镇中心小学一名小男孩儿左手无名指被一枚戒指卡住,希望消防官兵帮助取下。接到求助电话后,星子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官兵、7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经过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发现,小男孩儿的左手无名指由于被戒指卡住血液循环不通畅,已经出现肿大发紫的状况,如果不尽快取下,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坏死。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刻拿来了绝缘剪,由于戒指旁边已经出现肿胀,绝缘剪无法顺利地靠近戒指,消防战士急中生智,找到小卡片固定手指上,防止在用绝缘剪的时候伤到小男孩的手指。

经过消防官兵近5分钟的努力,“咬”手的戒指被顺利取下,家长和老师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并连连向消防官兵致谢。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戒指虽小,但会“咬”人,在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在佩戴过程中要先行试探,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对戒指卡手事件,一定要尽早处理,万不可马虎大意。此外,如果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死拉硬拽,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润滑手指后自行摘取。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