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威海消防开展“节后”摸排 遏制隐患“反弹”

2016年09月1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威海消防开展“节后”摸排 遏制隐患“反弹”

人民消防网威海9月19日电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各大型商场超市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中秋节”后,威海消防支队经区大队对全区大型商场超市进行了“错时”突击检查,坚决杜绝隐患“反弹”。

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夜间营业的特点,大队要求此次检查要“错时”开展,要求全体执法监督人员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原则,对各单位开展细致检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监督检查行动中,执法监督人员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内自动消防设施能否实现联动;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进行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等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场疏散通道“重新”堆放了货品、消火栓被杂物遮挡等火灾隐患,执法监督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同时,在检查中还为陪同检查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导社会单位如何检查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逃生,如何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亲手教单位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单位安全意识及员工防火、灭火和疏散能力。

截止19日,大队共检查商场、超市8家,当场整改火灾隐患11处。通过开展此项突击检查,切实遏制了隐患“反弹”苗头,确保了各单位消防安全。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