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300余名易燃易爆场所员工争做消防“三提示”明白人

2016年09月1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伊犁9月19日电 “宣传是战斗力”、“宣传是火灾隐患整治的一部分”,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方位筑牢亚欧博览会期间消防安全屏障,辐射消防安全宣传,9月18日,新源县消防组织辖区22家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及员工在大队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场所员工消防“三提示”,笔者工作获悉,受训人数达300余人。

“哪位员工来回答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三提示都是哪三提示?”新源县消防大队参谋赵洪文在授课中向在场员工提问,“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三提示是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还有什么不太清楚了”、“还有就是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逃生设备器材具体防止位置和使用方法”,“虽然是大家补充说完,但是答案很正确”,赵洪文参谋笑着与员工在课堂上互动,采取直观、易学的讲解方式,结合近期的相关火灾案例,讲解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及部分《消防法》等知识,从多个角度说明由于安全意识疏忽所造成的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损失和影响,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事故的成因、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危险性、重点部位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同时对消防“三提示”做详细重点讲解,使培训人员更清晰、更明确单位内部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紧密结合第五届亚欧博览会,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紧紧抓住消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消防热点问题,积极向辖区宣传有关消防法规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全面营造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刘芷伶)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