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哈巴河“9.18”综合演练3000余名师生紧急逃生

2016年09月19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阿勒泰哈巴河“9.18”综合演练3000余名师生紧急逃生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19日电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做好突发灾害事件的预防、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做好责任区消防安全工作。9月18日上午,阿勒泰哈巴河县消防大队部分官兵参加了由县公安局、人防办、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场地设置在县第二小学,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现场,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校园应急广播传出了“遭遇空袭,请全体师生按应急预案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的声音。随即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冲出楼内教室,在消防官兵的组织下,弯腰,排队,用双手护着头,快速而有序地疏散到了操场上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安全、有序,短短的3分27秒全校3000多名师生迅速集合在升旗场地。

整个演练过程中,环环相扣、秩序井然,师生们在愉悦又紧张的氛围中学习了防空逃生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建筑坍塌等各类次生灾害的逃生救护技能及火灾的危险性、常用灭火器的操作要领以及火灾等突发事件下的逃生避险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官兵们严整的作风、娴熟的动作、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阵阵的掌声。

演练结束后,指战员对这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并就演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防空逃生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救、自护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石忠喜 周继成)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