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汴河居民家中惊现“脸盆大”马蜂窝 消防成功摘除

2016年09月1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汴河居民家中惊现“脸盆大”马蜂窝 消防成功摘除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19日电 9月18日下午18时40分,安徽省宿州市汴河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符离集镇丁集村一村民家中二楼窗户上有一个马蜂窝,请求消防官兵到场帮忙摘除。接警后,辖区汴河消防中队立即出动4名消防官兵携带装备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看到一个直径约50厘米大的马蜂窝挂在村民二楼窗户上沿,上面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马蜂,不时的飞进飞出,活动非常频繁。为防止马蜂伤人,消防官兵立即穿戴好防蜂服,对马蜂窝喷洒杀虫剂,并将蜂窝摘除装进口袋。随后,消防官兵对掉落地上的马蜂继续喷洒杀虫剂,再确认无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

“二楼阳台有个马蜂窝,一直没怎么在意,等在意的时候就这么大了,看电视上有消防队帮忙摘马蜂窝的新闻,这才打电话给消防员看看可能来帮忙给摘除一下,这么快就来到我们家帮忙摘除马蜂窝,真的是很感谢”,户主张女士说道。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遇到马蜂窝请及时报警,切莫放任马蜂窝长大,同时切勿擅自摘除,以免被马蜂蜇伤。(陈路)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