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玉米剥皮机咬住男童手消防破拆救援

2016年09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玉米剥皮机咬住男童手消防破拆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19日电 眼下农村秋收季节,使用农具时一定要注意自身以及儿童安全,9月18日晚上8点左右,在宿州萧县杜楼镇马阁村,一名8岁男童的右手被卷在玉米剥皮机里无法取出,情况十分危急。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院子里到处堆满了去皮后的玉米,一名男童的右手的五根手指全部被卷进玉米剥皮机中,而男童手指上的皮肤已经严重破损,鲜血不断从机器的缝隙中渗出。

时间就是生命,经过进一步侦查,缺定破拆位置后,为防止液压剪断钳剪断链接杆时动作较大,对男童产生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决定首先使用钢筋速断器,对机器侧面轴承固定杆进行破拆。随着机器侧面固定杆被切出一个豁口,消防员一边与男童谈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使用液压剪断钳小心翼翼地对余下链接部分进行剪断。随着破拆的成功,消防员将最后一根固定螺丝取下,5分钟后男童成功获救。但由于玉米剥皮机力量过大,男童的五根手指均受到了严重的挤压伤。目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中。

“我让他帮忙干点活,也没有留意,只听到他大声呼救,这才知道他的手被卡了”张老汉痛苦的说到。

据了解,该名男童今8岁,父母早年离异,父亲在外地打工,孩子随爷爷在家一起生活,事发时,电动机器正在工作,男孩手去拽机器内的玉米皮,不想手指被卷入机器中。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农忙时应避免儿童独自接触农具,防止放生意外事故。如遇类似事故,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使用专业工具进行营救。(杨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