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风雨无阻 全力守护20万游客安全观潮

2016年09月19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风雨无阻 全力守护20万游客安全观潮

人民消防网海宁9月19日电 “海神东过恶风回,浪打天门石壁开。浙江八月何如此,涛如连山喷雪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如约而至,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央视再次为全国观众带来海宁潮的现场直播。今年加上台风“莫兰蒂”和即将到来的台风“马勒卡”的外围影响,潮水更是汹涌澎湃。

观潮期间,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前来的观潮游客络绎不绝,仅9月17日就有132500名观潮游客,给观潮安保带来空前压力。

为了确保观潮节期间安全无事故,海宁市公安联合消防等部门,进行了全方位部署,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力,确保实现观潮安保连续33年安全无事故。

从9月13日至20日,海宁市消防大队出动中队官兵和辖区11个专职消防队队员,放弃了休息时间轮流上塘保卫,每天保证10辆消防车,35名安保人员前往盐官等地进行观潮安保巡查。在潮水到来前2小时,消防安保人员就全部提前到岗,全天候待命,不仅仅是白天观潮人流量较大的日潮,凌晨时分的夜潮也是消防官兵重点巡查的时间段。

面对钱塘江大潮流速快、潮差大、危险性大等特点。海宁消防大队加强了对观潮重点区域巡逻管理,并切实做好针对游客的安全劝导工作。当你在看“涛如连山喷雪来”的潮水时,消防官兵正打着十二分精神,来往于数万人的人群中巡逻,做好了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确保观潮节期间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

17日11点16分,有一名来自贵州的游客,在潮水到来前十几分钟,还在塘下的危险区域,消防官兵立即向其说明情况,将其劝返到安全区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经过消防官兵的劝说及安全教育,游客连连表示一定安全观潮,不做危险动作。截止目前,累计劝返下塘游客11名,并逐一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观潮期间,海宁消防大队将全力配合公安等各部门,做好安保工作,为前来观潮的游客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让每一位游客都乘兴而来,平安尽兴而归。(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