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一硫酸槽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部门紧急处置

2016年09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利用沙土进行掩埋
利用沙土进行掩埋

人民消防网北海9月28日电 9月17日16时28分,北海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海市海城区昆明路与北部湾西路交汇处一辆运输硫酸的槽罐车侧翻泄漏,无人员被困。北海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城、特勤中队共2个抢险救援编队、1个灭火编队、6辆消防车、36名官兵前往处置,全勤指挥部值班员随警出动。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一辆车牌号码为桂(N30282)的槽罐车在由西向南转入昆明路时被一辆车牌为桂(E11859)的小货车由南向北行驶撞到车体尾部,导致罐体侧翻破裂,罐体内20吨硫酸发生泄漏。消防官兵立即进行现场警戒,划出现场警戒区,同时报告市政府总值班室、市政府应急办、市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协调处置。

经协调,市委应急办调集沙子对现场泄漏车辆、场地进行围堰,调来吊车对侧翻罐体进行扶正,调集300余包石灰粉对围堰内及路面洒漏的残留硫酸进行中和处理。

23时左右,事故槽车被成功扶正,消防官兵协助安监部门对洒漏的硫酸进行中和。随后在现场消防部门的监护下顺利完成倒罐。最后由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环境进行检测评估,并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

18日8时左右,整个事故处理完毕。(吕帅锡 范辉宝)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