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伊宁消防深入县武警中队添经验谋发展【2】

2016年09月18日12: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伊宁消防深入县武警中队添经验谋发展【2】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18日电 为切实做好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给官兵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的生活环境,查找部队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等各类问题。9月17日下午,伊宁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张书海组织弓月中队官兵前往县武警中队进行参观学习,探讨经验。

弓月中队一行到达武警中队后,在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武警中队执勤设施建设、库室建设、装备建设、内务建设。探讨过程中遵循“一听、二看、三问”的方法进行。即:“一听”主要是听取兄弟部队在正规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介绍;“二看”主要是实地参观了电子图书室、荣誉室、食堂、内务摆放、营区管理、装备建设;“三问”主要是询问队伍管理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部队正规化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解决对策。

在参观结束后,武警中队中队长还向大队官兵展示了中队武器装备,大队官兵认真地听取了武警中队干部对武器装备的性能、技术参数的讲解,并提出了一些技术性问题,消防官兵在武警中队官兵的指导下,对枪支进行了现场操作。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部队正规化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消防大队官兵对武警中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部队管理、岗位练兵等工作思路、举措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武警中队干部还介绍了正规化建设、岗位练兵等情况。同时大家也表示,将把武警中队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更好地推动消防事业的发展。

在学习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一步达到了提升素质、愉悦身心、增进友谊的目的,极大地活跃了部队警营文化生活,同时,也锻造了全体官兵拼搏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加快部队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固本强基的作用。(赵晨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