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圆满完成中秋节消防安全防范任务

2016年09月18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18日电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广西崇左市大新消防大队提前部署,采取有针对性举措,全面做好“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使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中秋佳节。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秋节前,大队召开会议对“中秋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进行着重分析,要求节日期间,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对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消防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突出重点,整治隐患。大队组织人员对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集中夜查,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重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交通运输工具、重大活动安保,以儿童节庆场所、商场市场、石油化工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督促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备战,严格管理。大队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全力做好当前部队执勤训练和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中队官兵深入辖区对重点单位、道路、水源等各种情况进行熟悉,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易燃易爆单位及宾馆、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灭火救援预案,加强执勤备战,做好人员、车辆、器材等各项灭火救援准备,确保部队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依托载体,强化宣传。大队充分利用各类途径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交警显示屏、车载电视等滚动播放消防常识,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消防公益短信,大新消防官方微信每日更新防火知识,切实打造了立体化的消防宣传攻势,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黄伟婵)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