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百余名供电局员工共享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2016年09月1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百余名供电局员工共享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人民消防网文山9月18日电 9月13日,云南省文山州消防支队走进云南电网文山供电局,为供电局局100余名工作人员送上了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留意所在建筑物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发生后,不要留恋财务,要尽快逃生,已成功逃生切不可再返回火场……”培训课上,授课员结合火灾案例,从日常防火安全知识到灭火逃生技能、从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到实战使用、从义务消防队伍组织训练到灭火救援战术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还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列》等法律法规。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就以前、当前遇到的消防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授课人员对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分析讲解。

为巩固培训成果,消防官兵向单位员工普及灭火器的用法,实地演示利用灭火器扑油盆火灾,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克服对火灾的恐惧,学会运用灭火器扑救初起小火,同时纠正使用灭火器时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基本了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要领、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等消防知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王忠美)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