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金华金东小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上大货车 消防官兵扩张救援

2016年09月1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金华金东小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上大货车 消防官兵扩张救援

人民消防网金华9月18日电 9月18日凌晨4点21分,位于金东区十八里交警队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水果的小轿车追尾大货车,造成小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金东消防官兵通过扩张、破拆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凌晨4时28分,金东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籍,小货车整个车头陷在大货车车尾,车头严重变形,沾染了血迹的汽车残片和碎玻璃散落满地,小货车驾驶员下肢受挤压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脱身。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由 1名战士负责安慰被困驾驶员,以稳定其情绪,其余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体进行扩张以增大救援空间便于被困人员施救,随后消防官兵钻进驾驶室对卡在司机腹部的方向盘进行破拆,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被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大货车由于故障停在路边进行维修,据修车师傅回忆,当时他正在维修货车,突然听到很响的一声,发现后面有车撞上来了,他连忙下车查看,发现是一辆小货车,货车司机被卡住了,看起来伤势有点严重,他就马上报警了。“小货车直接就撞上来了,感觉根本就没踩刹车,不知道是不是疲劳驾。”修车师傅一脸疑惑。消防官兵也向受伤司机进行了求证,小轿车司机表示当时自己的确是由于过于疲劳,开着车发困想睡觉了,根本就没注意到前面有一辆车子停在路边才酿成车祸。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朋友们,切勿疲劳驾车,害人害己。(吴姗姗)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