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暴雨致多地水淹 浙江海宁消防连夜奔波为民解困

2016年09月1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暴雨致多地水淹 浙江海宁消防连夜奔波为民解困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18日电 近日,海宁市受台风“莫兰蒂”影响连降大雨,9月15日下午16时海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量降雨时市内多处街巷下水管道不堪重负,多地积水严重,造成多家商户、住宅楼地下车库被淹。

当天,海宁市消防大队共接到16起群众报警求助,称火车站西立交、东立交及西山路隧道被淹已无法通车,工人路、文苑路、水月亭路、塘南东路等市区多条道路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不便,南苑小区、世纪花园、东苑社区等多个居民住宅区和花园酒店、建材市场等单位也因积水给群众造成了各种不便和财产损失。

险情就是命令,海宁消防部门迅速调派中队官兵出动两车15人赶赴市区险情严重地带,连夜抽水为民解困,同时辖区11支专职消防队随时待命就近处理各镇街道出现的险情。

18时30分,海宁市斜桥镇钱步桥隧道口有车子因积水被困,斜桥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发现轿车经过积水深处时突然熄火,车内有人员被困,几名消防官兵合力推车,将被困人员送到安全区域。

21时46分,海宁消防中队官兵来到塘南东路建材市场,这里有一个囤放木材的仓库已经涌入大量雨水,不少木材被淹,急需排险。消防官兵利用手抬机动泵抽水救援,为群众减少损失。

……

当晚,大雨依旧持续不断,消防官兵们连续五个多小时不断赶赴市区多地,处理十多起因积水而造成的险情,为民排忧解难。

在此,海宁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路过积水路段时,请观察其他车辆行驶的情况,确保避开深坑、闇阱等障碍物。当积水淹没排气管时,要防排气管进水。请在入水前挂上低速挡,稳住大油门匀速直线开过去。入水后不能收油,为防止驱动轮失去牵引力,中途不要换档,为减少行进中的阻力,要保持匀速直线行驶。(金雯怡)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