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消防迅速集结地震救援突击队随时奔赴灾区

2016年09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清点人员和器材
清点人员和器材

人民消防网来宾9月18日电 9月17日,中国地震台网发布信息:9时52分,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附近(北纬23.64度,东经108.95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来宾市区及周边地区震感明显。接到报告后,来宾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地震救援突击队和搜救犬队,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地震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值班的唐院能政委要求119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各大队和所有官兵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接到支队紧急集结命令后,由特勤、兴宾、河西中队抽调的30名官兵、4辆消防车、1辆运兵车组成1个轻型救援队,同时武宣中队的搜救犬班迅速到支队集结。地震救援突击队配备了食品、饮用水、睡袋等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在应急救援车辆、器材装备方面,主要配备了集起吊、破拆、照明、牵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抢险救援车,以及千斤顶、液压破拆工具、起重气垫等器材。

集结后,陈谋全参谋长对集结官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中队合理调整战斗编组,充实地震救援人员;二是进一步对车辆、器材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地震救援装备完整好用;三是救援官兵要按照二级战备要求,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发。

地震发生后,支队通过与迁江镇政府、迁江镇派出所现场工作人员和民警核实,发生地震的印山村有明显震感,房屋无倒塌、损毁,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

此次抗震救灾突击队迅速集结,得到了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雷应敏、副市长、公安局长罗卫东等领导的高度肯定,赞扬消防官兵是政府的得力助手,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目前,由来宾支队唐院能政委、陈谋全参谋长率队的轻型搜救队已集结完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地震救援队正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赶赴地震灾区救援第一线。(王智辉)

成立地震救援突击队
成立地震救援突击队
集结官兵严阵以待
集结官兵严阵以待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