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大队“五个抓手”提前做好中秋节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09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消防检查
开展消防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14日电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保卫工作,凭祥大队立足“思想认识、执勤备战、值班备勤、安全检查、宣传氛围”五个方面,全力备战,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

细抓思想认识,确保部队稳定。大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谈心工作,做好官兵思想教育,强化战备意识,引导全体官兵充分认识中秋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官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安保工作中去。

实抓执勤练兵,确保备战到位。大队积极组织全体官兵开展车辆、消防器材装备熟悉和维护保养活动,保证各类器材装备完好有效,并及时清点随车器材装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定期开展体能训练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部队的整体素质和作战能力,确保部队随时“能打仗、打胜仗”。

严抓值班备勤,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大队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明确全体官兵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责任分工在岗在位,正常开展工作,不得出现脱岗现象,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力确保部队执勤保卫力量到位。

狠抓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大队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两会”安保等契机,采取“白+黑”、突击检查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重点检查节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采取查封、处罚及责令“三停”的铁腕手段,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力抓宣传氛围,确保安全深入人心。大队宣传工作人员走进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大课堂、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向民众普及消防常识,引导市民安全过节;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最新的消防宣传信息、热点话题,切实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扩大消防宣传面。(黄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