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满载废旧电瓶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9月1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满载废旧电瓶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舟山9月14日电 9月14日凌晨00:37分,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弘生大道东山隧道西口,一辆满载废旧电瓶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

定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这辆半挂货车正在猛烈燃烧,百米之外就能看到冲天的火光和闻到一股浓浓的焦味,车厢中部连接杆部分已被烧断。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派两名消防队员铺设水带干线出两支水枪对挂车两侧火势进行压制。一是对着火部位火势采取重点压制,确保燃烧不在蔓延,二是通过扫射方式对油箱进行不间断冷却,防止发生爆炸。随后用工具把车上的部分电瓶“扒拉”出来,分开堆在地上,以方便灭火。经过近半小时的奋力扑救,现场火势被彻底消灭,但半挂车及车厢30多吨废旧电瓶,都已被严重烧毁。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队员逐一对着火车辆各个部位进行冷却,待确认无任何复燃可能后,才移交现场撤离。

报警人说:“我从定海北蝉拉载了约40吨废旧的电瓶,准备回安徽省。开到事发路段时,看了下后视镜,突然发现车着火了,随后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于是赶紧将车靠路边停下,连忙叫人打119电话报警。”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史冬伟)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