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提前筑牢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2016年09月1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14日电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西大新消防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强化举措,严防违法违纪案件和腐败问题发生,努力营建风清气正的部队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大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等党纪警规,进一步统一官兵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官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理念,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结合中秋、国庆节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对“四风”问题的深刻认识,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确保各项规定要求入脑、入耳、入心、入行。

狠抓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大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官兵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思廉、廉政教育等文化活动,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释纪,向官兵传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信号,营造廉洁过“两节”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清风正气,教育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使全体官兵做到过节不忘廉洁,牢记“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自觉遵守和执行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从思想上提高廉洁过节的自觉性。

明确廉政纪律,杜绝不廉行为。大队要求全体官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公安消防部队从严治警十条禁令》等条规禁令,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努力维护部队良好形象。大队明确规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吃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土特产、购物卡等;严禁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消防监督执法权乱罚款、乱拉赞助和“吃、拿、卡、要、报”等,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落实;要加强对官兵管理,严防涉酒、涉车等事故案件发生,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蔡云如)

依法依规办事
依法依规办事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