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港区召开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现场会

2016年09月1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0
0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14日电 为扎实推进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深刻汲取近年来因电动车充电引起的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物业电动车停放、管理、使用,9月13日下午,黄石港消防大队在金水湾小区组织召开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现场会。黄石港区各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金水湾小区的自助式电动车充电站,现场听取了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自助式电动车充电站建设和物业小区消防管理工作经验及自助式电动车充电站使用方法作了简要介绍。大队监督员也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宣讲了涉及社区、物业消防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黄石港消防大队监督员现场通报了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总结了教训。并要求各个物业小区负责人:一是要结合实际,各物业要学习借鉴金水湾小区消防管理工作经验,加快推进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二是要建立集中停放、充电场所,降低因电动车停放或充电不当引发火灾的概率,彻底解决部分小区内因无充电设备导致业主在单元楼乱接乱扯等诸多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防火常识,时刻警惕火灾隐患,有效防范。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