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三项举措”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2016年09月1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1、开展廉政教育
1、开展廉政教育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14日电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筑牢官兵节日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确保官兵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崇左江州消防大队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筑牢节日期间部队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官兵廉洁意识。大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官兵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五条禁令”、“四个严禁”、“三项纪律”等警纪警规,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前,让广大官兵人人明确每条“警戒线”、“高压线”,确保官兵在思想认识上、廉洁自律上、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筑牢廉俭过节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官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近年来部队内外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通过不同形式,教育官兵正确认识廉俭过节的重要意义,纠正个别官兵存在的思想认识偏差,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依法依规办事,树立官兵自律意识。大队为打造规范执法服务环境,要求全体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管住小节小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规矩和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决杜绝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当事人进行“吃、拿、卡、要、报”。强化干部的服务理念,在办理消防业务时,及时详细向当事人提供执法程序、方法、时间等方面信息,提高执法干部依法执法的透明度和办事人员对执法干部的认可度。

丰富活动载体,培育廉政之风。一是开展经常教育。精心设置廉政提醒卡片、廉政手册、禁令铁规卡,放至干部办公桌上随时提醒、装在口袋随时查看。二是开展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书画展、廉政歌曲传唱、廉政漫画展示、廉政文艺作品征集等活动,邀请书画艺术家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活动,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三是开展群众教育。把廉政建设向社区、家庭延伸,向社会单位发放消防监督执法廉政承诺书,开展民意评警调查、公开述职述廉、专项审计等活动,把消防廉政工作纳入社会公众评价范围,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梁承燕)

2、依法依规办事
2、依法依规办事
3、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活动
3、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活动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