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戒指“咬”手 消防解“危”

2016年09月1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现场1
现场1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13日电 9月12日上午8时40分许,安徽泗县大杨乡曹安村一名19岁的男孩(曹双春)在家长的陪同下急急忙忙来到泗县消防大队寻求救助,称右手食指被一个在网上买的戒指死死卡住,肿胀厉害,无法取下。

由于血液流通不畅,被卡部位已明显肿胀,若再不及时处置,手指将越肿越大,整根手指很有可能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而坏死,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立即观察了戒指材质及手指的肿胀程度,发现套在男孩右手食指上的,是一枚直径约2厘米、厚约2毫米的戒指。鉴于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剪下一小块塑料薄片放入手指与戒指之间,利用老虎钳对戒指进行固定、使用绝缘剪对戒指进行剪切。经过官兵们2分钟的救援,套在食指上的戒指“扑哧”一声,手指成功被取出。

事后据男孩介绍:晚上,拿着(戒指)放在左手的食指上面,拿着又放在右手的食指上面,放着玩,就拔不下来了,搞了一晚上,手指头肿的很厉害也没有搞下来,起床后才来到消防队寻求帮助。(袁明亮)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