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外出拜年厨房着火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9月1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DSC_3154
DSC_3154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13日电 9月12日21时04分,新疆阿勒泰富蕴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富蕴县金星小区2楼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富蕴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车12人到场处置。

21时10分许,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当时火势处于发展阶段,经询问现场人员得知:着火房间内无人员被困,初步确定为厨房着火,很有可能是天然气泄漏,得知情况后,现场通讯组立即与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帮忙到场处置。户主也赶到了现场。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出单干线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使用里外夹击的方法,一支水枪在外部进行射水,另一支水枪采用沿楼梯铺设水带,直至着火房间。指挥员在灭火的同时查看现场有无燃烧危险物质进行清除。21时40分,中队官兵在确认现场无复燃情况后将现场移交给小区负责人并收检器材返回中队。

最后经询问户主得知,起火原因是,由于12日是古尔邦节,在下午18时左右全家人出去拜访亲戚,临走的时候厨房天然气灶上面放着一个煮肉汤的锅,出门时忘记关火,导致后来锅被烧干以后,造成火灾。厨房灶台大面积烧毁。好在周围邻居报警及时,没有对房屋及周围人员造成过大的损失。(王怀波 周继成 张小虎)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