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

2016年09月13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1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1

人民消防网常德9月13日电 “老总,这雨下得太大了,演习能不能考虑推迟一下。”

“风雨无阻,演习按原计划进行。”

9月9日上午,秋风秋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一阵紧急的消防警报声在湖南常德万达广场上空拉响,一场防暴防恐、消防演练拉开战幕。

演习假设万达广场一楼宝贝王游乐场内因用电设备短路引发 “火灾”,并向四周蔓延,火势较大,有垂直向上蔓延趋势,在商场内还有部分人员未及时疏散,3、4层东面救援窗口旁有2人被困。商场内“火灾”警报四起。

场内指挥员迅速下令各楼层员工组织顾客疏散逃生,随后组织员工有秩序的撤离“着火大楼”,同时拨打火警电话报警。

市消防指挥中心根据“火情”,立即调度特勤、武陵、鼎城三个中队及战保大队赶往“火灾”现场,同时要求消控室值班人员利用应急广播通知商业广场内工作人员组织人员疏散。

单位消防组织利用室内消防设备灭火,指派安保人员加强广场外围和各出入口的安全警戒,引导疏散人流有秩序地撤离。同时,组织清除车道上的路障,疏散停车场内的车辆,指引公安消防队到现场;指派2名技术人员在水泵房按命令启动消防泵,并确保消防水泵正常运转和用水不间断,启动正压送风、排烟设备,启动自动灭火系统和防火分隔。

参演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按照预案有序开展灭火作业。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在最短时间保证了楼内人员安全疏散,消防中队与单位消防安全员协同合作,快速高效地扑灭了“大火”。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对万达参演员工进行了手持灭火器灭火培训。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万达广场员工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潜移默化的增强了周边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共筑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参演员工感慨地说,今天的演习不仅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而且成为万达广场开业前最红火的一件大事。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2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2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3
湖南:万达广场开业冒雨演习 常德消防敲响安全警钟3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