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干燥天气引发山火 贵州安顺开发区消防成功扑救

2016年09月13日10:54 |
小字号
干燥天气引发山火 贵州安顺开发区消防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安顺9月13日电 9月12日下午18时18分,安顺开发区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开发区供电局后面发生山火,有多个火点,火势较大,且正在不断蔓延,请求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水罐车及七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18时26分,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山上烟雾弥漫,火势正在不断升温,情况十分危急,若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国家森林资源将会造成极大的损失。中队指挥员根据火情和风向果断下达命令,采取集中扑打、逐段消灭的战术,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经过20分钟的连续奋战,肆虐的大火终止了前进的脚步,火势得到基本控制,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再次深入燃烧过的区域,一一对火星进行了清理,山火终于被扑灭。(熊杰)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