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密云消防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09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9月13日电 为了提高中队整体作战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首都稳定,9月9日上午,密云消防支队联合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公司员工和中队官兵80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10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机器故障发生火灾,起火后火势迅速向车间蔓延。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内部应急预案。同时按照单位内部的灭火预案启动消防设施,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并组织人员及时撤离。并拨打“119”报警,密云支队十里堡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奔赴现场处置施救。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迅速成立灭火、供水、搜救,警戒4个小组展开战斗。灭火组迅速出4只水枪,两支水枪进入火场内部控制火势,另两只水枪掩护搜救组进行破拆搜救,同时一条供水干线连接云梯车,云梯车出水在外控制火势,就近占领消火栓。警戒组立即对内部人员和物资进行疏散并做好警戒。随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过10分钟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完成。

演习结束后,密云支队消防监督员对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结合全国火灾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火情的控制与疏散逃生,以及在消防器材的选用上要根据消防设施器材的特点和火情特点进行选择,并现场操作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讲解。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