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落实1120万专项资金加强市政消火栓建设 

2016年09月1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消防落实1120万专项资金加强市政消火栓建设

人民消防网重庆9月13日电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步伐日趋加快,尤其自今年以来,高层、多层建筑拔地而起,辖区人口密集的场所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老城区、个别重点单位市政消火栓配备严重不足,加之现有消火栓损坏严重,消火栓水流压力及流量不足等问题凸显,因此,加强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工作亟待解决。

《重庆市消火栓管理办法》出台后,支队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于1月27日向区建委函告了《关于明确全区市政消火栓建设任务的函》。根据今年350具市政消火栓的建设任务,支队与区建委、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自来水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按照《城市消防规划规范》要求进行布点设计,并在多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将建设方案上报区政府审批,由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根据区委常委会审议结果,今年全区将落实资金1120万元,新建400具市政消火栓,并于12月底前完成建设、验收任务。

目前,全区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已在城区红岗山路、花滩大道、希尔安大道等多条街道全面启动,支队将适时跟踪掌握建设进度,并积极协调区建委、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自来水公司分步骤、分阶段开展验收,确保市政消火栓建设质量可靠、取得实效。(王鹏飞)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