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小红帽”志愿者进商场派送消防“平安礼”

2016年09月1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小红帽”志愿者进商场派送消防“平安礼”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13日电 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根基,9月12日,海宁市消防大队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商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了“平安礼”。

“阿姨,送您一份消防宣传资料,里面都是非常实用的家庭防火知识……”在银泰城中厅广场上,头戴“小红帽”的消防志愿者们热情洋溢,不断吸引更多市民来到消防咨询台前领取《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指南》和消防环保购物袋等消防宣传品,同时利用微信“扫一扫”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送上消防小礼品,推广大队官方微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消防宣传人员与志愿者们默契配合,一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不仅详细讲解了就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置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还对市民询问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注意防范火灾。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3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十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金雯怡)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