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我市消防“进军训”工作持续开展

2016年09月1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桂林:我市消防“进军训”工作持续开展

人民消防网桂林9月13日电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情况下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9月12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新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国防生训练场拉开帷幕。

活动提出,紧紧围绕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这个主题,将消防知识讲解、消防技能培训、疏散逃生演练等内容作为新生军训的“固定动作”。旨在通过消防“进军训”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消防安全习惯,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当日上午10时,花江校区科技楼三楼实验室因电线线路老化起火,引燃室内可燃物,现场学生发现后,部分学生紧急切断电源,部分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其他学生发现后马上跑出来呼救,并向119报警和向学校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报告。由于火势迅猛,现场师生无法控制,并迅速向三楼蔓延,烟雾很大,辅导员及时赶来组织学生疏散到开阔地带。

演练结束后,桂林市消防支队培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并组织新生现场开展了灭火器油盆灭火和水枪水带连接。国防生还参观了综合性消防宣传车,体验了消防宣传车内电子模拟灭火、消防知识抢答竞赛、自动喷淋、报警体验等系统。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桂林市消防支队还将继续联合全市各大高校持续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不断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应急自救常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协助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30余家高中、高校已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培训师生共28000余人,发放教育读本16000余本,消防安全知识手册15000余册。(蒋英)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