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消防举行年度老兵退役仪式 37名消防战士退出现役

2016年09月1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消防举行年度老兵退役仪式 37名消防战士退出现役

人民消防网金华9月13日电 送战友,踏征程,又是一年退伍时,消防营区再响驼铃曲。9月12日下午,武警金华市消防支队在特勤大队营区隆重举行了“2016年度老兵退役告别仪式”,金华城区消防大队(金东、婺城、江南、特勤)的7名退伍老兵摘下领花、卸下肩章,伴随《驼铃》曲,告别警营,告别红色战车、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那曾经洒满汗水的战场,为他们的军旅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老兵退役告别仪式中,金华消防支队潘洪富参谋长宣布了退役命令,退伍老兵集体向一同出生入死的消防战车行军礼进行最后的告别,并由留队战友卸下退伍老兵的警衔、领花、帽徽、胸标。退伍老兵与战士代表交接水枪后,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在告别仪式致辞中,金华消防支队政委汤勇说,在过去的两年里,老兵们坚守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方,为平安金华倾注了心力,也为金华消防支队的建设发展和团队荣誉作出了贡献,金华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将永远铭记,他勉励退伍老兵们要将军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带到地方、带向社会,在新的征程上攻坚克难、再攀高峰。

面对笔者的采访,金华最美“抱火哥”、金东消防大队退伍战士陈百朕(今年6月份被媒体报道的95后消防战士)深情地说:“两年时光一晃而过,红门岁月的磨练,铸就了我一身过硬的灭火救援本领,作为一名消防军人我更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回到地方,我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严谨的作风和战斗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金华地区今年共有37名消防老兵退出现役,老兵们主要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均是2014年9月入伍,年龄最小的仅19岁,他们基本都经过消防部队严格的军事训练,具有过硬的消防灭火救援技能。(潘亮亮)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