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洛阳涧西五十条宣传横幅“落户”城中村派送中秋祝福

2016年09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南洛阳涧西五十条宣传横幅“落户”城中村派送中秋祝福

人民消防网洛阳9月13日电 “离家外出仔细查、关掉煤气拉电闸”、“家家防火、户户平安”、“严禁在门厅、楼道内存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车充电”……近日,一条条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横幅“入驻”在洛阳市涧西区各城中村,时刻提醒广大居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中秋将至,为保证城中村消防安全,全面强化城中村等薄弱区域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涧西消防大队制作了五十余条大型喷绘横幅,并联合辖区办事处走进各城中村进行悬挂,并在悬挂过程中对过往围观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告知群众扑救初期火灾、迅速疏散逃生的方法,同时也告诉居民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检查消防隐患死角。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有效减少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存在火灾隐患的现象。

通过此次悬挂消防横幅的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工作,牢固树立防火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城中村抗御火灾能力,为中秋节火灾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丁松)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