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破拆救生实战化训练

2016年09月12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破拆救生实战化训练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实战化训练工作,大力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升官兵交通事故抢险救援能力,切实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近日上午,天水消防组织官兵开展车辆破拆训练。

训练过程中,官兵们根据车辆的状况,假设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的驾驶位置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需要对车辆进行破拆,营救被困者。明确训练内容后,参训官兵通过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战操作,先后利用液压剪扩器和手动破拆工具等装备对车门、座位进行破拆。在训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进行点评,指出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和好的方面,并要求认真总结训练经验,推广训练方式,在实战化训练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过实战化训练,不仅提升了官兵对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而且使官兵从实战操作的角度对装备器材的熟练使用和性能进行了再熟悉和再测试,为今后圆满完成交通事故救援工作和装备器材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志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