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以为家中招贼不料却是起火 江西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6年09月1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以为家中招贼不料却是起火 江西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12日电 9月11日20时46分,九江瑞昌市赛湖二分场一居民楼女户主在家看护小孩时,听到卧室有声响,以为家中招贼,立即将门打开,不曾想,一阵热浪袭来,房屋内已是火海一片,浓烟滚滚。发现起火后,女户主立即带领小孩跑到楼外并拨打了消防大队的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瑞昌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扑救。

21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只见该居民楼二楼窗口处火光闪闪,经火场侦查发现该居民楼二楼房屋起火,浓烟顺着门口处向外翻滚,房屋内家具、电器正在燃烧,为尽快将火灾扑灭,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采用单干线出一支水枪战术对房屋火势进行扑救。同时命令两名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对二楼、三楼房屋内窗口打开,以利于排烟,5分钟后,房屋明火被扑灭,此时消防官兵进入房屋内部对阴燃火势进行再一次的扑灭。此次火灾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和无人员伤亡。

据向户主了解到,因为衣柜被子里放了钱,当日听到屋内有响动,以为是招贼了,打开门却发现着火了,此次火灾损失了近一万元,火灾烧毁了屋内空调及衣柜。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牛玉征)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