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三辆电瓶车突发大火夜袭居民楼 德安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9月1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三辆电瓶车突发大火夜袭居民楼 德安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12日电 9月11日02时06分,德安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德安县宝塔新城一居民楼一楼电瓶车起火。情况十分紧急,需请求大队立即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02时14分,参战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经报警人介绍,是一辆电瓶车晚上充电时自燃且迅速向周围蔓延,点燃了附近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瓶车。火势发展迅速,一面燃烧进了一楼的堆放杂物的房间,另一面火苗顺着墙面已经蔓延到了二楼住宅。如果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将会威胁到整栋楼居民的生命安全。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展开部署,二号车负责现场警戒并派出一名战斗员随到场的供电公司人员断开居民楼的电路,一号车出单干线两支枪,一支水枪设立在一楼,扑灭燃烧的三辆电瓶车以及堆放杂物的房间,另一支水枪负责内攻扑灭居民楼二楼燃烧的房间。命令下达后,各参战官兵按照各自的分工迅速展开,经过官兵们的不懈努力,0时27分,火势被成功扑灭。在确定无复燃可能后,参战官兵方才离开现场。此次火灾防止了火势的扩大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唐钰昆)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