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央视《军旅人生》栏目组拍摄昆明消防“8.27”救援专题片

2016年09月1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央视《军旅人生》栏目组拍摄昆明消防“8.27”救援专题片

人民消防网昆明9月12日电 9月6日至1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旅人生》栏目组一行4人深入支队就凉亭中队“8.27”救援事迹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接到协助栏目组拍摄通知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宣教中心积极协助,配合栏目组进行救援拍摄工作。栏目组到达昆明后,迅速深入凉亭中队和“8.27”救援现场等地,对“8.27”救援及凉亭中队历史、官兵一日训练生活、灭火救援战斗、以及传统舞狮项目进行了全面采访,大量收集了中队官兵日常抢险救援及工作生活的照片和视频素材。

在采访拍摄过程中,栏目组人员从专业的角度去拍摄收集资料,宣教中心在积极做好配合录制的过程中,还虚心请教栏目组老师,从中学习了很多现场拍摄技巧和拍摄时需采集的要点。拍摄结束后,栏目组人员就日常抢险救援过程拍摄中所需要注重的细节为宣传员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在今后相关的灭火救援过程中要从多角度、多用心进行拍摄,尽量收集完整的救援素材,为今后灭火救援做好现场报道和资料收集。

据悉,此次拍摄的专题片将在近期央视军事频道《军旅人生》栏目中全面讲述播出。(赵云松 冯莉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