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渝北消防深入企业开展节前安全“体检”

2016年09月12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重庆9月12日电 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欢度中秋、国庆“双节”,连日来,重庆渝北消防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全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储存仓库、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就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和岗位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同时,为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消防执法人员还现场随机对从业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抽考,并现场观看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装备使用演示。

经检查发现,多数场所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场所花盆遮挡消火栓、疏散通道放置垃圾桶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执法人员当场逐一指出,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并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日检查与夜巡查,及时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中,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据统计截至9月12日,共检查单位84家,发现隐患125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9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强力震慑了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清除了火灾隐患,净化了全区消防安全环境,为民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渝北消防支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和“零点”夜查检查行动,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深入开展消防检查的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做好日常防火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严光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