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景谷消防快速营救3名危房被困群众

2016年09月1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景谷消防快速营救3名危房被困群众

人民消防网普洱9月12日电 9月11日凌晨00时40分,景谷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景谷县威远镇芒森酒店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白色越野车因为方向失控,撞到了公路边的一间平房的顶梁柱上,房屋已经变形随时都有可能崩塌,房屋里面有3个人被困,请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景谷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00时4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只见现场有10余名群众围观,一辆银白色越野车撞击平房的顶梁柱后死死的卡在房屋左侧的卷帘门上,驾驶员已经脱困,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其神志清醒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但是由于越野车的激烈撞击,导致平房的顶梁柱损毁整间平房发生变形,随时可能崩塌将房屋内的被困人员埋压。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向屋内喊话询问得知,房屋内共有3人被困,被困人员都没有受伤,被困位置位于顶梁柱右侧的房间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向屋内喊话,让被困人员退到屋内最里面的沉重墙下,并命令官兵们兵分三组,第一组2人疏散围观群众并维持现场次序;第二组3人观察房屋变化和警戒;第三组1人用金属切割机在右侧的卷帘门上破拆一个三角形的开口营救被困人员。00时58分,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3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并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可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普相国)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