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莆田400多家重点单位管理人、责任人参与消防培训

2016年09月1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莆田400多家重点单位管理人、责任人参与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莆田9月12日电 自夏防以来,莆田各级消防纷纷“约谈”多家重点单位管理人、责任人,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培训好消防安全“明白人”、“主责人”。

“大家都听过:‘贼偷一半,火烧精光’这句话吧,说明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培训中,授课员结合近期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从发生、发展到造成损失的一般过程,阐述了单位防火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要求参训人员认清“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重要性。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对照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分行业分类别对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与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灭火、疏散人员、火场逃生的方法与技巧,消防器材设施使用与维护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考虑到参训人员特殊成分,授课员通过简易口诀讲述了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要点、制定应急逃生预案流程以及开展员工消防培训涵盖内容,实用好记。

“虽然作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但是很多细节知识并不熟练,通过此次培训工作正好给不知道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帝宝酒店经理在接受培训之后感慨道。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拿出手机纷纷关注“莆田消防”,每日吸收些消防安全常识,落实到工作中去。

据悉,各县区先后召集本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针对如何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共计20余场,受益单位多达400多家,参训人员910多人。下一步,支队将主动帮扶重点单位推动微型消防站运作,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组织灭火逃生演练,修订符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重点单位御火、灭火综合能力。(卓丽清)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