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沙场秋点兵 赛场竞风流

浙江海宁举行全市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

2016年09月1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举行全市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12日电 为检验全市专职消防队2016年来的练兵情况,夯实专职队体技能基础,确保成功处置各类灭火抢险救援。9月11日,海宁大队组织开展全市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全市11支专职消防队,90余名专职消防队员参加了竞赛。期间,嘉兴支队孙永其副支队长亲临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经过激烈角逐,周王庙专职队、斜桥专职队、盐官专职队分列第一、二、三名。

此次比武共五个项目,分别为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60m肩梯跑;1500米;空气呼吸器应用操;手抬泵与水罐消防车联用供水操。考验消防官兵个人体能、技能及协同作战能力。为了确保比武的公平公正,比武项目采取抽签形式进行,并严格执行竞赛评分规则。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队员立马将拉梯扛至肩部,犹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参赛者你追我赶,没有一个队员不在拼尽全身的力气去比赛,去挥洒汗水,去让大家看一看这些日子以来训练的成果。上午的所有竞赛都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跑道外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操场内的汗水挥洒不完。作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官兵不仅是有强健的体魄,还有对于各种消防器材、火场救灾相关知识的深刻理解,所以,中午的理论考试,他们轻轻松松应战,不在话下。其中值得赞扬的便是下午的竞赛,不再是之前的个人技能竞赛,而是每个专职队派7人团体作战,考验的是团队精神和相互协调能力。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难能可贵的是一起作战,一起拼搏的协调作战能力和水平。

专职消防队是灭火救援工作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是新形势下灭火救援行动的需要。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各专职消防队的较高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高了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张晓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