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庐山20余家易燃易爆场所责任人走进红门体验

2016年09月09日13: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庐山20余家易燃易爆场所责任人走进红门体验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9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庐山市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易燃易爆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了解、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9月8日上午,九江星子消防大队借助消防站开放时机,组织辖区20余名加气站、燃气储配、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前来培训参观,零距离体验消防,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再教育。

活动中,消防官兵紧紧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建立并完善易燃易爆场所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等消防安全常识向参观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再教育。

随后,消防官兵介绍了大队基本情况及承担的各类灭火、应急救援职责,组织参观人员逐一参观了大队各功能库室、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耐心细致的讲解各种器材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活动中,大队官兵还展示了双人六米拉梯上二楼操法,赢得了阵阵喝彩。

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各责任人的消防安全常识,拉近警民关系,同时也加深了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进一步了解,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社会宣传教育作用,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叶贵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