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培训进路政 消防安全知识“记”心中

2016年09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培训进路政 消防安全知识“记”心中

人民消防网昭通9月9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的警民关系,推动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消防宣传工作,9月8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员走进云南昭通巧家县公路路政大队为全体人员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在培训课上,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员从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云南昭通巧家县路政大队全体人员讲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全国有针对性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述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了路政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灭火器的使用口诀一定要记牢,我先给大家做一个示范,首先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然后对准火苗根部喷射,一定要站在火焰的上风方向,这样更容易将明火扑灭。”理论授课结束后,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员组织云南昭通巧家县路政大队全体员工在空地处进行灭火演练,参与人员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纷纷上前体验灭火器灭“大火”的感觉,个个热情高涨,提起灭火器,握住灭火器的喷头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烈火很快被扑灭。通过现场演练,员工们亲身体验了一次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过程。通过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宣传培训,不仅加强了警民鱼水情,同时加强了路政大队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路政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路政大队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消防宣传员让我们更深入地认识消防,学到更多的基本消防安全常识,今后将认真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上,切实履行好本岗位消防职责,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竭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张光飞)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