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800余名师生走进安顺开发区大队共享“消防大餐”

2016年09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800余名师生走进安顺开发区大队共享“消防大餐”

人民消防网安顺9月9日电 近日,安顺开发区消防大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安顺市城市服务职业技术学校800余名师生走进开发区大队共享“消防大餐”。

知识守护生命,知识创造未来。为了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下,本着关注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以介绍消防知识,传授消防技能,提高安全素质,强化安全意识为目标,精心安排,认真筹划,组织了一期别开生面的消防科普活动。

首先,映入师生们眼瞭的是各种先进的消防器材和消防官兵精心安排的课程讲解,消防官兵详细的讲解介绍了中队常用的器材装备。在讲解中,官兵们为了满足师生们的好奇心,尽心地解答他们的疑问,让师生们进一步明了各种的用途。 随后,迎来了此次参观的高潮——观摩由消防战士表演的消防技能。官兵们在现场表演了操作特勤器材装备、特种器材操作、佩带空气呼吸器等具有消防特色的项目,师生们被消防战士精彩的表演所折服,不时对官兵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赞叹道“你们好棒!”。在官兵的指导下让部分学生代表试穿了战斗服,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战士的感受。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说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以班级为单位轮流进行灭火体验,面对熊熊烈火,真实体验了一回消防员的灭火战斗,随后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队消防宣传车,亲身体验了“火场浓烟条件下的安全逃生”。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组织师生们深入参观了执勤车辆、官兵宿舍、荣誉室、娱乐室、电子阅览室等各个库室一览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参观过程中,部队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完善的硬件设施以及丰富的警营文化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参观体验,师生们对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和防火自救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提高,使消防安全理念在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了解了消防队员身负的责任和消防事业对社会的巨大贡献,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对消防部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提高了师生们的逃生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临行时全体师生们向全体官兵敬礼以表谢意,一场盛大的“消防大餐”活动圆满结束。 (熊杰)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