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

2016年09月09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9日电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为切实做好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安徽省灵璧县消防部门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强化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以指导服务、联动建立、培训宣传为重点,强力推进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统一认识,转变思想,提高消防管理工作力度。大队从抓思想观念入手,不断提高公安民警对于当前消防工作的管理力度,彻底转变消防工作是派出所额外、份外工作的错误认识,从而真正把消防工作作为派出所工作的一项重要范畴来加以落实。

二是划清范围,明确责任,提高消防监督工作效率。大队结合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和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现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范围、职责等,使派出所懂得既有执法的权力,也有监督的职责,从而提高工作能动性和工作效率。

三是深入引导,狠抓培训,提高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大队根据派出所民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监督执法业务理论知识培训,使民警熟悉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内容、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标准,从而掌握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案件办理的程序,学会规范制作各类消防法律文书。

四是推陈出新,完善机制,建立消防管理长效机制。大队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步实施,分类指导,不断从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和新情况新问题上,认真分析、逐一消化、彻底吸收。不断发掘成功做法和值得推广的经验,树立典型,全面推广,共同提高。不断探索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有效途径,倾力构建起责任明确、行为规范、监督到位的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长效机制。(张小帅)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