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指导全市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年09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指导全市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9月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全面规范监督执法行为,提升消防业务水平,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成立消防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全市公安派出所指导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支队消防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全市公安派出所,对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各项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考评指导。主要针对公安派出所规范建立列管“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台帐和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单位、消防监督检查、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以及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等六类档案开展细致检查,同时指导如何规范档案资料的建立与管理。并讲解《消防法》、《江西省消防条令》、《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以及省公安厅《江西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中规定的职责要求。指导小组结合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就明确岗位职责、健全执法机制、健全火灾防控机制、规范宣传工作机制、规范业务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剖析问题、实地教学培训与现场指导说明。

支队消防工作指导小组,从实际情况入手指导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构建岗位职责明确、执法行为规范、监督管理高效、执法保障有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全市火灾态势平稳。( 张恒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