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开学送"平安"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进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2016年09月0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学送"平安"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进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9日电 目前,正值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为切实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结合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对辖区各类学校进行了全面“过筛”,有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深入到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关键部位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同时通过查看档案台账、实地查验消防设施和现场问询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各学校所在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逃生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气线路,违章用火、用气等现象;学校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情况等逐一进行“地毯式”检查。同时,检查组一行还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的火患巡查检查落实情况的汇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个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对于消防安全均比较重视,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灭火器过期失效或者压力不足、应急照明灯损坏、疏散通道堆有杂物等。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耐心的告知了将会带来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同时向校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负责人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的排除存在的火灾隐患,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