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坚持推进“每日一查” 加大执法力度打造防火新局面

2016年09月0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凭祥坚持推进“每日一查” 加大执法力度打造防火新局面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9日电 为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全面做好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夏防期间的消防安全监督力度,确保夏防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9月8日,凭祥大队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制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大队执法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闭门器和顺序器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操作自动消防设施系统及处置情况;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改正。最后,大队执法监督员要求单位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切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每日一查”的有效落实,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从真正意义上排除隐患存在的可能性,使大家意识到消防责任的重要性,从源头上减少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频次,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莫涓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