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知识进军训 走进6所高校上开学第一课

2016年09月0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消防知识进军训 走进6所高校上开学第一课

人民消防网重庆9月9日电 眼下正值入学新生军训之际,合川消防支队官兵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过程中,消防官兵根据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向师生讲解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学生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整个授课既有防火理论知识,又有实际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来到学生中,为他们发放了公共场所火灾如何快速逃生,高危险场所如何防火以及消防知识进军训教材等资料。

此次进活动共在合川6所开展军训的学校展开,受指导学生2万余人,并免费为每一位学生发放《消防知识进军训教材》,确保人手一册。(王鹏飞)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