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走进宾馆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09月0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走进宾馆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政府专职队的攻坚灭火实战能力,全面加强专职队的业务水平。9月9日,张家川消防积极对辖区重点单位锦德瑞宾馆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大队根据预案内容在教导员张英国的带领下,对锦德瑞宾馆内部进行了全面的熟悉,使每一名专职队能更好的掌握单位内部的水源、消防设施及逃生线路情况。在实际演练中,结合预案内容,参战人员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与重点单位消防员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接警出动、火情侦察、战斗展开、疏散救人、出水灭火的处置程序展开行动,圆满完成了人员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救援演习,提高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能力以及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同时,增强了大队灭火实战能力,提高了队伍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专职队执勤备战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挥员张英国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切实加强了政府专职队对辖区单位的道路和水源的熟悉程度,进一步丰富了专职队火灾扑救的实战经验,提升了队伍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突能力,为辖区的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余小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